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孕婦最好別針灸 不小心易流產

【台灣新生報╱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

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,原則上孕婦禁針灸,並有五大禁忌,疏忽的話嚴重者恐導致流產!

廖醫師指出,孕婦若要針灸,只能輕針、輕拔,以免造成子宮過度收縮導致流產,也只能選擇在懷孕四~六個月時較安全;一般中醫師多半不願意幫孕婦針灸,以避免發生醫療糾紛。

廖桂聲進一步指出,孕婦針灸還有五大禁忌,一是孕婦在過度飢餓、疲勞、精神過於緊張時不可馬上進行針灸,如果是體質過於虛弱者也不能使用太強的針灸療法,同時要盡可能採取臥位方式實施針灸;二是經常有自發性出血或損傷後出血不止的孕婦也不宜針灸。

三是皮膚有感染、潰瘍或腫瘤等情形者不可使用針灸;四是在大汗、大泄及新產失血後,因為身體元氣大虧,這時候不可進行針灸,否則恐促使子宮收縮而造成流產;五是懷孕五個月以下的孕婦,從肚臍到恥骨的地方最好不要針灸,否則恐引起後患,若是懷孕五個月以上的孕婦,上腹的穴位最好不要碰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針灸 孕婦 懷孕 子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