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氣泡飲料 有害胎兒

【Upaper╱編譯陳世欽】

倫敦每日郵報11日報導,一項最新公布的研究結果顯示,孕婦最好少碰含有人工糖精的氣泡飲料,以免胎兒早產。

許多婦女因為相信含人工糖精的飲料,比較符合健康原則而紛紛捨棄含糖飲料。歐盟贊助的這項最新研究則發現,含代糖阿斯巴甜之類人工糖精的飲料可能對胎兒有害。部分英國公衛專家呼籲,孕婦盡量少碰含有這一類化學合成品的食物及飲料。

情況正常的孕婦很少在懷孕37周之前生產。最新研究顯示,如果孕婦平均每天喝1罐的減肥飲料,早產的機率可能提高38%。如果每天喝下4到5罐,早產機率更可能提高78%。研究人員指出,這可能是因為部分人工糖精含有甲醇所致。甲醇是神經毒素,可在人體內形成甲酸及甲醛。

研究人員在透過《美國臨床營養學會》期刊發表的報告中表示,孕婦是否早產與含糖飲料無關。

孕婦 含糖飲料 胎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