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6月新娘/傳宗接代 先了解健康狀況

【聯合報╱詹惟鈞/宜市】

結婚時候忙於婚禮,拍婚紗照、辦嫁妝、籌備喜宴的同時,我和另一半壓根沒想到要來個婚前健康檢查,等到婚後計畫要生小孩前,咱們倆才一起去公立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。

對於男方家長來說,老婆和我的「孕前健康檢查」主要是為了傳宗接代,是為了將來子女健康著想,對我們夫妻倆來說,那主要是為了補婚前健康檢查,以了解自己和伴侶的健康狀況。

一場全身健檢下來還真累人,舉凡:胸部x光、大小便檢驗、B型肝炎抗原抗體篩檢、血糖、血型、紅血球、白血球、血色素…等等,還好內人全部檢查項目都正常,我除了體重超重外,都未發現任何的症狀或危險因子,於是咱們倆就放心地努力「做人」了。

當前年老婆懷的第一胎還在肚裡時,我們就已經先幫肚中胎兒保了一張先天險,萬一將來孩子一出生有先天疾病,便可以及早治療並領取理賠金補助醫療教養費。

現在內人懷的第二胎即將於今年暑假臨盆,依我們過去的經驗,新人們能在婚前做好健康檢查最好。

但若因此檢查出問題來,就怕會延誤終身大事,不過,可以確定的是孕前和產前健檢是一定要的,最好能在懷胎前全身健檢,再依檢查狀況調養身體,最好不要拖到懷孕後再做全身健檢,就怕不小心動到胎氣呀!

健康檢查 健檢 肝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