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產後熱門瘦身方式大公開

【採訪/林潔雨;諮詢/長庚醫院婦產科產科主任 徐振傑、馬偕醫院營養師 蔡美芝、長庚醫院營養師 許美雅、長庚醫院中醫師 陳建霖、台安醫院運動中心教練 董桂華、立生中醫診所中醫師 陳旺全】

生產後的媽咪最煩惱的莫過於一身甩不掉的肥肉,面對走樣的體態,媽咪們幾乎無所不用其極,嘗盡各種瘦身方法,只為恢復往日苗條的身材。

你知道產下寶寶後,還有多少體重落在身上?你知道大部分的產後媽咪都如何瘦身的?以及到底她們花了多少時間來進行身材回復計劃?本次專題就一起來看看台灣媽媽產後所遇到的瘦身問題。

「產後瘦身方式調查」問卷結果公佈
調查時間:98年9月
調查對象:產後媽媽
調查媒體: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
有效樣本:1000份

★問卷分析1:節食、飲食控制~瘦身第一首選

為了瞭解產後媽咪都如何恢復身材,本刊及BabyHome網站在10月份特別針對產後媽咪瘦身方式進行一項問卷調查,以了解時下媽咪最熱衷的瘦身方法和成果。

在調查中針對「產後曾使用的瘦身方式」,有多達七成五的受訪媽咪選擇節食或飲食控制,其次是穿調整型內衣(佔40.7%)、運動或使用特殊運動器材(佔34.9%),其他還包括:吃中西藥或營養品、SPA&按摩、針炙等中醫治療、民間療法、餵母乳等等。

在眾多瘦身方法當中,哺餵母乳是營養師一致推薦的好方法,餵母乳不但不需花錢、不會傷身,還能提供寶寶最好的營養,可說是一舉數得、最自然的瘦身法喔!

★問卷分析2:有恆心持續瘦身者只佔一成五

至於減重的時間,大部分媽咪在生產後只持續半年的時間(佔33.5%),半年至1年的有18.8%,而其中27%的媽咪是在斷斷續續情況下進行,真的有毅力堅持下去的只有15.1%。

那減了老半天,媽咪們到底成功了沒?問卷結果絕大部分媽咪最後都是失敗的,未恢復孕前身材者佔將近五成,只有22.4%的媽咪成功瘦身,另有29.3%的媽咪雖然恢復產前體重,但並不滿意。

減重不是暫時的,對女性而言,減重是一輩子的事,不單只在生產後,唯有建立好的飲食、運動習慣,堅持下去,才能徹底擺脫肥胖,媽咪們可別氣餒,要繼續努力、加油喔!

更多詳細內容

本期內容摘自《Mami Home媽咪窩》雜誌11月號,更多內容可見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

瘦身 中醫 母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