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產後胖 針灸、藥方可收輔助瘦身之功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

對許多婦女而言,產後肥胖是一個夢魘!署立豐原醫院中醫科主任林慶鐘表示,產後肥胖是婦女懷孕後常常擔心的問題,孕婦都怕一旦生產後卻無法順利瘦下來,這時可透過產後肥胖的控制來解決,視個別情形選擇適合自己的調整方式,包括中藥、針灸、運動和飲食上的妥善控制。

林慶鐘主任指出,當產婦吃太多脂肪、糖類、澱粉等膏梁厚味食物時,不僅容易發胖,而且也可能會引起糖尿病,婦女不可不慎。若產婦運動量不夠,容易導致生理功能下降,加上若經常久臥或久坐,這時候更容易造成肥胖上身。

破除產後肥胖,除了中藥、針灸外,每日運動是不可或缺的,例如游泳、跑步、室內跳繩等運動皆是不錯的選擇,建議每日適量運動,最好能流汗,並持之以恆才較能看到效果;節制飲食也是很重要的,例如多吃高纖維、高蛋白、低脂肪、低澱粉等食物,多喝白開水,同時食物應少油、少鹽,忌吃零食,含糖高的飲料也應受限制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