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產後護理/產後預防胸部下垂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摘自《坐好月子找中醫》)】

懷孕期間,為了替產後哺乳做準備,孕婦的乳腺會增大,使得胸部逐漸脹大,乳暈也會變大,乳頭顏色加深。孕婦從懷孕時期就要開始注意保養胸部,維持胸部的健康及彈性,以免胸部變大拉扯皮膚,可能在乳房部位也會出現討厭的妊娠紋。

孕婦在懷孕期間就要選擇合適的內衣穿著,提供逐漸增大的乳房足夠的支撐力,以避免乳房外擴及下垂。同時,懷孕期間也應該時常用乳液、嬰兒油按摩胸部,讓皮膚保持彈性。產後哺育母乳的產婦也要穿著哺乳內衣,才能給予胸部適當的支撐。

為預防產後胸部變形,坐月子期間要適當休息及補充睡眠,且要多吃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,如肉類、蛋、豆類,及富含膠質的食物,如蹄筋、雞翅等。並以充足的蔬果類來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,同時搭配中醫藥膳食補,再勤做按摩,就不怕產後會胸部變形。

【2009/12/13 元氣周報】

懷孕 孕婦 乳房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