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婦產科

孕媽肛門癢難耐 夜夜難成眠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林宜靜/整理;讀者沙皮媽投書】

我懷了第二胎之後,就發現我的肛門不時會搔癢,尤其到了夜晚,肛門周圍皮膚會癢到輾轉難眠,就算到廁所用力抓搔,但常常還是無法搔到癢處,而且愈搔愈癢,無法形容癢的程度,簡直是癢中帶癢!令人難以承受。

吃中藥 搔癢次數減少

曾經詢問過中醫,中醫也有開藥給我吃,雖然癢的次數減少了,但偶而還是會發作,一旦癢起來,真的會讓人癢到無法入睡;如果白天在外面突然發作,因為癢的部位很尷尬,搔也不是、不搔也不是,十分難堪。

因為工作需要,平時長期坐在電腦前,原本就有點胖,隨著懷孕的周數,體重又一直上升,肥胖加上屁股搔癢,真的非常難受。

內痔 孕後該處理嗎?

我的痔瘡是內痔,但平時很少流血,除非大便比較硬的時候,用力擠才會流一些血,不知道這和懷孕有沒有關係?由於現在我還在懷孕中,要怎樣做才可以讓痔瘡比較不會搔癢呢?

除了中醫,我也去看了婦產科,醫師有開藥膏給我擦,擦了之後確實比較不會搔癢,但我很擔心,擦藥膏擦只能治標,不能治本吧!癢會不會是因為其他內疾引起?請問產後,我是否是應該去開刀把內痔拿掉?還是保持生活作息正常就好呢?

※相關文章》
‧紙上門診》屁股對磨 影響肛門皮膚
‧紙上門診》孕媽少動 肛門悶出濕疹

【2009/05/24 元氣周報】

中醫 內痔 懷孕 痔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