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肌少症,喝雞精有效嗎?營養師分析:不如直接吃「這物」固骨本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婦產科

紙上門診》孕媽少動 肛門悶出濕疹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林宜靜/整理;解說/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林知吟】

懷孕與肛門搔癢應該沒有直接關係,按沙皮媽描述,比較可能是肛門附近皮膚有濕疹。懷孕期間有些準媽媽如果太胖又少運動,臀部兩側緊夾著肛門,造成肛門附近環境悶濕,或兩片屁股磨擦出汗,一旦出現濕疹,患部在肛門就會出現奇癢無比的情形。

建議沙皮媽到婦產科或皮膚科就診,現在治療擦拭濕疹的類固醇藥膏止癢效果不錯,但最重要的是應注意保持清潔與乾燥,平時可撒一些痱子粉,都可以改善搔癢的情況。

懷孕期間,婦女有痔瘡的情況很普遍,主要是注意生活、飲食作息正常,至於要不要拿掉內痔,每個人情況不同,應該到門診請醫師評估。

【2009/05/24 元氣周報】

痱子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