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鼻酸!最珍貴的11分鐘 罕病嬰小手緊握母手指訣別

艾普莉蕾在世上只活了11分鐘。圖擷取自<a href="https://www.thesun.co.uk/fabulous/7049758/mum-reveals-the-heartbreak-holding-her-amazing-and-perfect-newborn-baby-for-11-precious-moments-before-she-died/" target="_blank">太陽報</a>
艾普莉蕾在世上只活了11分鐘。圖擷取自太陽報

艾普莉蕾在媽媽懷中伸出小手抓住媽媽手指,沒過多久便斷氣。圖擷取自<a href="https://www.thesun.co.uk/fabulous/7049758/mum-reveals-the-heartbreak-holding-her-amazing-and-perfect-newborn-baby-for-11-precious-moments-before-she-died/" target="_blank">太陽報</a>
艾普莉蕾在媽媽懷中伸出小手抓住媽媽手指,沒過多久便斷氣。圖擷取自太陽報
一位媽媽辛苦懷胎後誕下寶寶,然而寶寶卻在媽媽的懷抱內短短11分鐘就離開人世,原來幾週前經由產檢,醫師告知卡翠娜(Katrina Villegas)她的寶寶罹患罕見疾病,恐怕無法活過1歲,因此她和丈夫心痛選擇引產,他們拍下寶寶在媽媽懷中伸出小手抓住媽媽手指後斷氣的畫面,令人相當鼻酸。

根據太陽報報導,34歲的卡翠娜於2017年懷孕後,和丈夫開心地替胎兒取名為艾普莉蕾(April Rey),沒想到懷孕第15周時,艾普莉蕾卻被診斷出愛德華氏症候群,她的細胞內第18組染色體中出現第3個染色體。愛德華氏症候群患者通常會出現體重過輕、頭顱過小以及形狀異常、顎骨過小、嘴巴過小、耳朵位置過低、拳頭強制收緊以及手指重疊等問題,也會有心臟不健全以及其他的器官畸形、殘廢的問題。醫生也向卡翠娜說明,愛德華氏症候群病童通常在出生1周內就會夭折,得知消息後,也讓卡翠娜和丈夫相當難過,幾乎每天以淚洗面,經過一連串的內心掙扎後,兩人決定將孩子生出來。

艾普莉蕾在2017年8月出生,當時她只有19.5周大,身軀比一隻手掌更細小,她不哭也不鬧,呼吸十分微弱。卡翠娜小心翼翼地把女兒放在胸口上,確認她的心跳。女兒感受到媽媽的溫暖後,竟亦伸出小小的手掌,輕輕抓住媽媽的手指,讓夫妻倆心痛落淚。

雖然艾普莉蕾的生命只維持了11分鐘,但卡翠娜仍覺得把女兒生出來是值得的,之後更將女兒的名字刺在自己的左肩上,並在女兒逝世一周年時,把故事放到網路上撰文紀念她。

罕見疾病 染色體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