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無論第幾胎問題都不同 產前免費衛教3成孕媽沒用

衛福部國健署提供孕媽咪產前2次免費一對一衛教指導,但根據2016年統計,僅7成孕婦完整利用,其餘3成幾乎沒使用過。報系資料照
衛福部國健署提供孕媽咪產前2次免費一對一衛教指導,但根據2016年統計,僅7成孕婦完整利用,其餘3成幾乎沒使用過。報系資料照

衛福部國健署提供孕媽咪產前2次免費一對一衛教指導,但根據2016年統計,僅7成孕婦完整利用,其餘3成幾乎沒使用過。

醫師指出,有些孕婦懷孕第2胎以上,以為對孕事大小事嫻熟,但懷孕無論第幾胎仍會出現新問題,完整的產檢衛教才對孕期有益。

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指出,孕婦在第一孕期和第三孕期時,各有一次免費一對一衛教諮詢,但有些孕婦可能因在外面參與媽媽教室、或懷孕第2胎以上,認為已獲取相關知識或生產過對懷孕過程、寶寶照護早已嫻熟,卻忽略每一次懷孕,無論第幾胎都會遇到不同問題。

國健署曾統計,第一孕期的準媽媽,最想知道的產前衛教資訊前3名,分別是產前遺傳檢查、流產徵兆及高危險妊娠、營養素補充;第三孕期孕婦則最不清楚早產徵兆、多元友善生產及孕期的危害物質,希望獲得相關資訊。

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施靜儀表示,2次免費產檢一對一衛教指導,全國懷孕婦女皆可參加,若準媽媽有妊娠糖尿病、早產徵兆、妊娠高血壓或曾流產等,經醫師評估診斷為高風險孕婦,將轉介至高危險妊娠孕產婦及新生兒照護品質中度、重度及急救責任醫院,降低生產風險。

孕婦 妊娠高血壓 妊娠糖尿病 高危險妊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