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比照狼師條款?虐嬰頻傳 衛福部建置資料庫防惡師

近來虐嬰案頻傳,圖為台中市北屯一間托嬰中心驚傳虐嬰事件。報系資料照
近來虐嬰案頻傳,圖為台中市北屯一間托嬰中心驚傳虐嬰事件。報系資料照

托育機構虐待幼兒案件頻傳,光是3月至今就有9件,衛福部今天表示,將在既有的「托育人員登記管理資訊系統」中新增欄位,註記不適任托育人員的資料,防不適任幼師再現。

兒福聯盟今天開記者會,要求主管單位改善幼托單位虐嬰事件。兒盟執行長陳麗如指出,主管機關至今對虐嬰人員大都僅要求離職、罰款,最重只有吊銷執照,致使不少幼師、保育人員換校、改名後回鍋情況時有所聞。

兒福聯盟呼籲,衛福部應比照教育部補習進修及教育法的狼師條款,建置不適任托育員資料庫,教育部也應加快核定公告「幼兒園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之通報與資訊蒐集及查詢辦法」,以防堵有前科者再成危害。

兒盟也指出,「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置標準」規範托嬰中心的照顧比例,造成幼師必須以1打5,是部分幼師失控原因之一;衛福部本已有降低照顧比例草案,卻礙於各方壓力遲未送出,令人遺憾。

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,同意應建置不適任托育人員的資料庫,將註記不適任托育人員資料,以免爭議再生。

針對托育人員和嬰兒比例調整,她表示,台北市試辦的相對小型、找場地較容易的類家庭式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」,比例為3比10。有服務單位表示,4比12有較佳經濟規模,社家署將持續參考各服務單位運作狀況,再檢討調整。

陳素春也指出,衛福部申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試辦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」,今年初新設40處,目前這40處尚在修繕、新增設施設備階段,各點依其修繕進度,會陸續開始營運。

兒童受虐 受虐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