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長庚證實62歲婦人產嬰 醫師:非常少見

長庚醫療體系證實最近有位62歲高齡產婦順利產下嬰兒,明天將對外說明。圖/元氣周報
長庚醫療體系證實最近有位62歲高齡產婦順利產下嬰兒,明天將對外說明。圖/元氣周報

德國有位65歲老婦女生下四胞胎,堪稱「地表最強阿嬤」,長庚醫療體系也傳出近幾日有位62歲高齡產婦順利生產,稍早經證實有其事,明天將對外說明;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婦產科醫師劉政賢說,這在醫療史上相當少見。

對於60多歲以上的高齡產婦,劉政賢認為這類的個案相當罕見,他說,婦女在46、47歲左右還有可能排出卵子,一旦停經後不會再排卵子,若想受孕多半是依靠他人卵子捐贈,在他的門診中,最高齡產婦是58歲,60歲以上還受孕的非常少見!

劉政賢表示,高齡受孕在醫療界其實頗受爭議,因為高齡產子對母親和胎兒來說,健康風險較高,又基於倫理道德考量,當孩子長大成人,母親可能已經7、80歲,對於成長中的孩子,也可能因母親相較其他同學高齡,造成心靈負擔,因此在醫界高齡受孕是可行,但不會推崇。

高齡產婦 停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