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39歲婦連流產3次 中醫安胎協助順產

39歲蘇姓婦女結婚不到3年就流產3次,第三次懷孕時,甚至已監測到寶寶的心跳,卻還是保不住孩子。最後尋求中醫調整體質,第四次懷孕才順利產下健康寶寶。

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醫師王淑秋今天指出,蘇婦流產3次後,接受多項婦科檢查,且切除容易造成流產的「子宮中膈」,術後還是沒有好消息,蘇婦覺得自己高齡,卵子品質下降,擔心無法再懷孕。

蘇婦尋求中醫診治,被檢出較怕冷,夏天吹冷氣或冬天常四肢冰冷,喜歡喝溫飲熱食,屬於虛寒性體質;蘇婦經數個月調理後第四度懷孕,因之前懷孕都未超過2個月,這次安胎時間更久,以藥物治療逾3個月,去年底平安順利產下健康寶寶。

王淑秋表示,美國生殖醫學會定義,連續兩次或以上流產,稱為習慣性流產,流產原因很複雜,常見的有染色體異常、免疫問題、內分泌異常、先天性子宮異常、發炎感染、工作繁忙和緊張壓力等。

流產原因中,年紀與流產的關係最大,35歲至40歲孕婦早期流產率約1/3,43歲至44歲早期流產率高達1/2。隨著流產次數增加,下一胎流產比率愈高,以流產3次為例,預估下次懷孕再流產的機率高達51%。

王淑秋說,面對習慣性流產,高齡婦女內心壓力比一般人高,若欲防止流產再發生,除尋求西醫婦產科詳細檢查外,也可配合中醫診治,給予治療安胎,以提升順產機率。(編輯:陳怡璇/陳清芳)

流產 寒性體質 染色體異常 四肢冰冷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