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A型流感病毒作怪 產婦險送命

李姓孕婦(右)送花感謝童綜合醫院婦產部產科醫師魏添勇。記者余采瀅/攝影
李姓孕婦(右)送花感謝童綜合醫院婦產部產科醫師魏添勇。記者余采瀅/攝影

31歲李姓孕婦上月剖腹迎接家中第2名小孩,當孩子平安誕生後,李婦在產台上血氧濃度驟降,婦產科診所醫師發現異狀,緊急給予插管治療,並立即轉院到童綜合醫院。醫院查出是A型流感病毒作怪,導致生產時突發喘與呼吸衰竭情形,經心臟外科裝設葉克膜,經1個多月治療,今日出院返家。

李婦被送抵童綜合醫院時,生命跡象不穩定且危急,疑似突發性羊水大面積肺栓塞,生命危在旦夕,立即送到開刀房,由心臟外科裝設葉克膜,經檢查後驗出因A型流感病毒導致,近1個月長期臥床,返家後仍要積極進行復健治療。

李婦表示,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事情,因為生產前沒有特別不舒服情況,所以不知道自己染上A流,還好婦產科診所醫師發現異狀,不僅平安接生寶寶,還能夠當機立斷,緊急轉送到童綜合醫院接受葉克膜裝置,才能夠讓自己可以回家抱孩子。

李婦的丈夫說,近一個月的日子非常煎熬,在加護病房期間,很擔心妻子的安危,現在一家4口能團圓,真得很開心。

童綜合醫院心臟外科李志賢醫師指出,A型流感是一種急性病毒性的呼吸道疾病,孕婦、老人、嬰幼兒等都容易併發重症。李送到醫院時已呈現呼吸衰竭狀況,若不立即裝置葉克膜,將無法存活。

A型流感 孕婦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