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孕婦福音 新型血液檢驗可98%預測早產及流產

美國醫學研究人員發現,血液中分子可以預測孕期併發症。
美國醫學研究人員發現,血液中分子可以預測孕期併發症。
美聯社

美國醫學研究人員發現,血液中分子可以預測孕期併發症。他們新發表的驗血技術能在婦女懷孕初期即判斷胎兒流產、早產機率,及媽媽患妊娠毒血症風險。受孕僅一周就能接受測試,準確率達98%。

英國每日郵報報導,英國4分之1婦女曾遭遇流產、早產或妊娠毒血症,這些併發症往往難以預測,卻對產婦以及胎兒健康造成長期傷害。以往要等到懷孕2到3個月才能知道是否有懷孕併發症,但新型血液檢驗可以讓醫生及早發現治療。

舊金山醫學團隊在美國生殖醫學學會(ASRM)發表研究指出,早在懷孕初期即可藉「microRNA」血液測試,判斷胎兒是否有問題。

然而這項血液檢驗真正大舉應用前,還得通過多關實驗研究。牛津大學婦產科副教授柴爾德(Tim Child)表示:「研究所提數目還太少,也還沒有真正開始臨床測試。」但相關研究人員提到,就目前發現結果看來「極有希望」能在未來問世。

懷孕 併發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