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哺乳多吃麻油雞? 醫:恐影響寶寶發育

哺乳多吃麻油雞? 醫:恐影響寶寶發育
哺乳多吃麻油雞? 醫:恐影響寶寶發育
本報系資料照/記者林澔一攝影

母乳的新手媽媽面臨不少難題,以為多補麻油雞、湯水等能提高母乳營養及泌乳量。但專家指出,麻油雞的酒精成分過量將影響寶寶骨骼、腦部發育,均衡飲食加上母體天生泌乳機制,母乳營養就夠,持續餵奶,一天8到12次,泌乳機制自然啟動。

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公布針對206名哺餵母乳的職場媽媽認知調查,發現6成7的媽媽以為「只要多喝湯湯水水就可增加母乳量」、4成媽媽認為「多吃麻油雞等可增加母乳質與量,且近7成認為「哺乳期間吃什麼,寶寶就補什麼」,揭露新手媽媽的迷思。

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、萬芳醫院副院長許淳森指出,傳統認為,媽媽坐月子多吃補品,麻油雞、雞酒等有益泌乳,雖然麻油屬於非飽和脂肪酸、雞肉有蛋白質、酒精促進血液循環,但嬰兒代謝差,若酒精經由母乳被吸收,恐影響腦部、骨骼和腎臟發育,攝取不宜過量,且吃完3到4小時後再餵母乳。

許淳森強調,尚未有研究證據指出,多攝取液體能刺激母乳分泌,要持續餵奶不怕乳量降低,唯有透過持續哺乳,刺激大腦的腦下垂體,分泌泌乳素和催產素,形成乳汁和促使肌肉收縮自然噴乳。

來自新加坡的營養博士王雪瑩說,哺乳媽媽一日攝取熱量,應比平常多500大卡,可增加蔬菜、優質蛋白質蛋、豆、魚、肉類及奶類、全榖根莖類分量。

編輯推薦

麻油雞 哺乳 母乳 酒精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