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Ella水中分娩失敗 醫:有些條件不適合水中生產

Ella(左)、老公昨喜獲麟兒。報系資料照
Ella(左)、老公昨喜獲麟兒。報系資料照

S.H.E首位升格人母的成員,35歲的陳嘉樺(Ella)昨誕下兒子「勁寶」,據聞她原先打算進行水中分娩卻失敗。醫師指出,水中分娩適合低風險孕婦,若胎位不正、胎兒大、有前置胎盤、高血壓或妊娠糖尿病會拖延產程,並不適合水中生產。

禾馨民權婦幼健康中心主任黃貴帥指出,可自然生產的孕婦,也能根據需求選擇水中分娩,但水中分娩需有專業團隊、安全環境,助產師和醫師陪產,觀察生產狀況、控制水溫等,但視實際生產情況,孕婦也能隨時上岸,改採其他生產方式。

水中生產有失敗個案,黃貴帥解釋,水中生產雖能舒緩疼痛,卻比不上無痛分娩,有些孕婦無法忍受疼痛、或在水中不知該如何施力,就會失敗上岸,多數生產第二胎,子宮頸較成熟的孕婦成功率較高。

具高妊娠風險的孕婦,黃貴帥說,產程相對會延長,因此胎兒有可能會嗆入羊水或胎便,以呼吸器或抗生素治療後,1到2天就會好轉。

高危險妊娠 前置胎盤 胎位不正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