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?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媽都是為了小孩好?婦產科醫師怒了

圖/摘自徐金源臉書
圖/摘自徐金源臉書

四季和安婦幼院長徐金源今天在臉書貼出他的「本日最扯」,一名產婦懷孕31周早產了,自行在家生產,生完小孩沒有送到醫院,在家自己帶,因為沒有出生証明,只好送到醫院想請醫師補開。醫院因為新生兒只有31周,馬上收入院,媽媽因此跟醫院爭執,硬要帶孩子回家。

徐金源感嘆,有些人太過崇尚自然,以為小孩像小動物一樣只要待在媽媽身邊,就無病無痛自己會長大,無視現代醫療降低新生兒死亡及罹病率的貢獻。

為了讓早產兒有機會健康長大,他提出科學證據分析,台灣地區早產發生率約8-10%,26周出生者平均需住院100天、28周出生者平均需住60天、30周出生者平均需住40天、32周出生者平均需住院25日、34周出生者平均需住15日,並建議早產兒媽媽應該在有新生兒加護中心的醫院待產,以免層層轉送出問題。

以下是徐金源臉書全文:

一位產婦懷孕31週早產了,自行在家生產,生完小孩也不送到醫院,在家自己帶,但因為沒有出生証明,只好送到醫院想請醫師補開,醫院一看還得了,31週的早產兒,馬上收入院,不讓小孩回家,媽媽因此還跟醫院爭執,硬要帶回去!

有些人崇尚自然過了頭,以為小孩就像小動物一樣只要待在媽媽身邊,就無病無痛自己會長大,無視現代醫療降低新生兒死亡及罹病率的貢獻。這樣的小孩我們都還不忍他在一般診所生,還是得在有新生兒加護中心的醫院待產才有保障,層層轉送還是容易出問題!

#台灣地區早產發生率約8-10%

#26週出生者平均需住100日

#28 週出生者平均需住 60 日

#30 週出生者平均需住 40 日

#32 週出生者平均需住 25 日

#34週出生者平均需住15日

早產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