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孕期吸菸 可能與兒童自閉症有關

通過化驗嬰幼兒的血液,可顯示他們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是否吸菸。「環境研究期刊」網站23日公布研究報告指出,孕期婦女如果吸菸,會在新生兒的血液中留下基因分子的印記。而且母親在孕期吸菸,可能與兒童的自閉症有關。

研究表明,胎兒在母親子宮內受到的環境影響,在五歲以下兒童的血液中有明顯的跡象,即使到五歲以後也能化驗出來,可能影響兒童的健康。

婦女在孕期接觸的其他毒素也能化驗出來,包括塑膠品中的化學物質,和飲用水中的污染與感染物。

研究人員認為,把婦女在孕期吸菸和胎兒在子宮內接觸的其他毒素,與兒童可能患自閉症、肥胖心臟病等慢性疾病聯繫起來,可更好地了解疾病的演變和做好預防。

研究作者、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醫生瑪格麗特.丹尼爾說,如果對兒童的血液採樣,研究人員可能產生從來沒有的疑問,要一直查清為止,其中包括孕婦吸菸。

丹尼爾說,人體中積累了過去接觸的各種物質,如骨頭中就顯示人接觸過鉛,但以前不知道的是,血液中竟含有人在胎兒時期接觸的物質。

研究人員是對全國六個城市的531個學前班兒童進行驗血,並採訪他們的母親,詢問她們在懷孕期是否吸菸,結果顯示,81%的化驗報告準確地表明,這些兒童在胎兒時期處於母親的吸菸環境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孕期 吸菸 自閉症 肥胖 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