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母乳回溫幾度最佳? 7成2哺乳媽竟不知

健康醫療網

母乳回溫幾度最佳? 7成2哺乳媽竟不知
母乳回溫幾度最佳? 7成2哺乳媽竟不知
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】

母乳回溫幾度才最好?國內最新調查發現,高達7成以上哺乳媽媽不清楚奶水回溫的適當溫度。小兒科醫師強調,盡量讓回溫過程中奶水的溫度在36至40度以內,才能保留最佳的母乳營養價值,超過40度營養成分恐流失。

72%哺乳媽不知母奶回溫正確溫度

一項針對全台300多位的哺乳媽媽進行的「母乳回溫方式調查」,結果發現有高達8成9有儲存奶水的經驗,採取的母乳回溫方式中溫奶器占5成8,其次為放於室溫中回溫、或以隔水加熱法;但竟有7成2不知奶水回溫的正確溫度。

母乳富含珍貴營養素

台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張雅婷表示,母乳富含許多珍貴營養素,許多媽媽會努力擠奶、追奶及存奶,讓寶寶獲得足夠的營養,不過,不少家長會以瓦斯爐或微波爐加熱母乳方式,讓母乳短時間達到回溫的效果,卻容易讓母乳在受熱過程中,產生不完全、不均勻等問題。

母奶回溫40度 保留最佳母乳營養

張雅婷強調,一旦母乳加熱的溫度超過40度C,容易造成維生素、抗體受到破壞,建議避免採取高溫加熱的方式,可選擇智慧的加熱工具回溫母奶,讓奶水回溫在36至40度內,才能完整保留最佳的母乳營養價值。

【更多健康資訊,請見「健康醫療網」】

母乳 哺乳 營養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