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懷孕 使妳更容易中風

懷孕、服用避孕藥和停經等因素,使女性中風的風險高於男性。
懷孕、服用避孕藥和停經等因素,使女性中風的風險高於男性。
圖/ingimage

中風在男性和女性身上都很常見,但美國心臟學會和美國中風協會的指導方針指出,懷孕、服用避孕藥和停經等因素,使女性中風的風險高於男性。

美國心臟學會(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)和美國中風協會(American Stroke Association)公布指導方針,希望協助醫師和患者提早了解中風的危險因子,及早預防。

美國心臟學會期刊「中風(Stroke)」科學聲明主筆布希奈爾(Cheryl Bushnell)說:「女性有許多中風風險因子和男性一樣,但也會受荷爾蒙、生育健康、懷孕、分娩和其他與性別有關的因素影響。」根據報告,美國平均每年有80萬起中風病例,女性占一半以上,且中風致死案例有六成是女性。

男女共同中風風險因子包括高血壓、高膽固醇、吸菸、糖尿病等。指導方針指出,女性特別容易中風因素,還包括常見的懷孕併發症、服用避孕藥、荷爾蒙補充療法、偏頭痛和心臟問題。

指導方針就篩檢女性中風的風險因子及預防,建議醫師應嚴格評估曾經罹患妊娠毒血症的女性,因為懷孕期間血壓升高的危險狀況,可能使女性中風的風險倍增。對於懷孕期間曾有高血壓的婦女,醫師應考慮降低阿斯匹靈或其他必要藥物的劑量。

至於其他生育年齡的女性,醫師應在開立避孕藥前就篩檢高血壓,並提醒她們不要吸菸。此外,較年長的女性則應檢查是否有心律不整問題,因為這可能會使75歲以上女性發生中風的風險提高5倍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中風 懷孕 高血壓 荷爾蒙 心律不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