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晚吃晚睡少運動 造就小「腹」翁

「小胖哥、小胖妹怎麼造成的?」營養師賴世芬指出,學童晚吃晚睡、攝取高油高熱量的精緻飲食文化、運動量少,接觸3C產品時間太久,都是體重直線上升主因,如果不控制食物下肚的熱量,又缺四乏運動與減重恆心,會越來越多小「腹」翁。

賴世芬表示,青春期的學生,基礎代謝率雖然比成人高,但也不能肆無忌憚的當個「大胃王」,例如國中生1天約代謝2200大卡,如果經常超量,攝取的熱量超過1天基礎所需,無法代謝的熱量就轉化成脂肪堆積在人體,日積月累就出現胖肥問題,對健康是一大警訊。

同年齡層的小學生或國中生,身高、體重不同,攝取的熱量也不同,小學生通常每天1800至2000大卡,不過如果是國小一年級學生,體重20至30公斤,平均每天攝取1000至1800大卡就夠,如果吃下了2000多大卡熱量的食物就是過量,三餐再加上點心、零食,很容易過量。

「越晚吃代謝越慢!」賴世芬強調,學生放學就「關」在安親班、參加課輔或在家裡等父母回來吃晚飯,有些家長回到家已8點甚至更晚才吃飯,用餐完又沒有適當的運動,一定會有肥胖問題。

另外,連續假日、長假也會衍生肥胖,學生即使在學校參加減重課程,可是過完一個寒假、暑假回到學校,減重效果完全被摧毀,好不容易減重成功的理想體重,一切要重新來過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體重 運動 肥胖 青春期 高熱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