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!降血糖藥「SGLT2抑制劑」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嫌肉硬不愛吃 2歲童貧血

新竹市一名2歲半男童食慾差、活動力下降,總是嫌肉硬不愛吃,經抽血檢查發現有缺鐵性貧血,男童母親用料理機將肉打碎,經半年食補與補充鐵劑,男童臉色才恢復紅潤,食量、活動力也都恢復。

台大新竹分院小兒科醫師李孟如表示,6個月大以後的嬰兒對鐵的需求高過成人,在大腦發育的黃金時期,大腦與神經會因為缺鐵影響發育,如果過了黃金期再補充也無濟於事。

她提醒,缺鐵性貧血症狀如皮膚粘膜逐漸蒼白、容易疲倦、食慾不振、易感染,較大孩童有精神不集中、記憶力衰退狀況,若孩童長期缺鐵,會導致生長緩慢、智力低於一般孩童。

李孟如說,治療以鐵劑、食補為主,市售水劑型的鐵劑提供孩童或錠劑接受度不佳的患者服用,建議連吃4至6個月,待抽血檢查正常後,再繼續服用2至3個月,讓身體補充足夠的鐵。

「食物攝取才是根本之道」她強調,牛肉、羊肉都是好來源,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可增加鐵的吸收,減少茶與咖啡的攝取避免抑制鐵的吸收。

缺鐵性貧血 牛肉 疲倦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