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美研究:兒童不吃全穀 比較容易胖

董氏基金會引用美國研究指出,每天吃不到一份全穀類的孩童,未來肥胖機率比每天吃足一點五份者,高出四成。

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,美國塔夫斯大學於二○一三年研究,記錄七百多名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童飲食狀況,發現每天吃不到一份全穀類的孩童,肥胖機率比每天吃足一點五份的孩童,高出四成。研究舉例,兩位身高同為一百卅六公分的十歲男孩,吃不到一份全穀類者,體重比吃一點五份者多一點二公斤。

研究定義一份全穀為一碗全穀早餐穀物脆片或半碗熟燕麥片、一片全穀麵包,相當於台灣的半碗糙米飯。董氏基金會建議,改吃糙米飯簡單又無油無糖,也可將紫米、全小米、全燕麥等入飯;點心可選擇紫米紅豆湯、糙薏仁湯等,而全麥、全榖麵包則要注意其全穀比例及油糖含量。

全穀類 肥胖 糙米 燕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