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研究:食品鹽糖量高 寶寶不健康

專家建議,為幼兒選購食物前,應先了解成分。
專家建議,為幼兒選購食物前,應先了解成分。
圖/ingimage

美國疾病防治中心(CDC)發布最新研究,許多幼兒包裝食品及零食的鹽糖含量過高,可能引起肥胖症或其他健康隱憂,專家建議,為幼兒選購食物前,應先了解包裝上列出的成分。

CDC分析1000多項嬰幼兒食品的成分發現,7成幼兒晚餐含太多鹽分,絕大多數嬰幼兒的燕麥條、早餐點心及零食含糖量過高。

研究指出,2至5歲的美國兒童有近1/4過重或有肥胖症,近80%的1歲至3歲幼童,每天攝取的鹽逾專家建議的1500毫克。吃過多糖和鹽不僅在童年引發肥胖症和血壓升高,也會影響成長。據醫學研究所的建議,幼兒每餐吸收的鹽或鈉不得逾210毫克。

研究雖未列出品牌,但指出涉及的食品有通心粉、起司、迷你熱狗、米糕、餅乾、乾水果零食及酸奶等。

肥胖 嬰幼兒 過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