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山葵、芥末和辣根不一樣?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?該如何挑選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寶寶如何吃副食品? 餵食物泥掌握五分鐘

健康醫療網

寶寶如何吃副食品? 餵食物泥掌握五分鐘
寶寶如何吃副食品? 餵食物泥掌握五分鐘
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許碩穎報導】

副食品嬰幼兒銜接食物的重要關鍵,所以許多父母從寶寶四個月起就開始餵食副食品,而「粥」就是大多數父母給孩子的第一口副食品。但當孩子一生病感冒,對於吃副食品的意願就大幅降低,有些孩子連對喝奶都興趣缺缺,更不用說是需要些許咀嚼的粥了。

若是以慢火熬煮粥品的副食品,可放入多種食材,能提供多種營養,但現在多為雙薪家庭,所以製作副食品的程序就縮短了,以致悶燒瓶、快煮鍋就順勢而生。嬰幼兒副食品專家洪嘉穗表示,利用快速的煮法來煮粥品,原理就是米與水的快速結合,一旦寶寶吃太多或太急,則會產生更多胃酸,可能引發胃食道逆流。

從事副食品教學多年的洪嘉穗說,有些寶寶吃粥就會有各種不適的反應出現,建議可給食物泥,提供足夠的營養,也可保留食物的原味;可先將食物蒸熟後再以1:1.5的食物兌水。她進一步解釋,食物泥因分子細緻稠密,故較容易被腸胃吸收消化,所以只要孩子的身體是健康且無任何疾病的狀態之下,餵食時不管量有多少,都建議在五分鐘之內餵完,因為「孩子的耐心只有5分鐘」,雖然這個餵食技巧看似困難,但真的幫助了很多餵食有問題的寶寶。

洪嘉穗表示,由於小朋友跟大人一樣,營養必須均衡照顧才健康;因此,建議每塊食物泥(冰塊磚大小,約25克)中,對於嬰幼兒是最容易入口的量,若是寶寶吃的情況不錯,可依情況再加入適當的顆數。此外,建議可加入3-7種以上的食材複合而成,因為這樣才能夠真正達到營養均衡,而且最好是選用當季的蔬果,以不添加調味品、防腐劑為原則,才能能讓孩子得到最好、最均衡的營養。

【更多健康資訊,請見「健康醫療網」】

副食品 嬰幼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