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我們什麼時候適合步入婚姻?擁有「婚姻體質」的 5 個特徵,你具備了幾項?

VidaOrange生活報橘

「我們什麼時候適合步入婚姻呢?」也許和另一半在一起很久的你,心中想過無數次這個問題。
「我們什麼時候適合步入婚姻呢?」也許和另一半在一起很久的你,心中想過無數次這個問題。
圖/ingimage

「我們什麼時候適合步入婚姻呢?」也許和另一半在一起很久的你,心中想過無數次這個問題,是二十八歲?三十歲?還是戶頭裡的數字有了六個零或七個零?

也許,這些都不是重點,重點在於兩人是否擁有足夠的成熟度,能夠一起面對下半生的酸甜苦辣。可以從以下五點著手,去確認對方或自己是否已具備婚姻體質。

1. 獨立

一段關係健不健康,很大一部分取決於兩人在相處上是獨立的,還是共生的。若其中一人的生活起居、快樂、安全感、經濟來源都必須完全仰賴另一個人,那這段關係是建立在索取和討好之上。獨立的人可以把自己照顧好、可以在獨處中找尋快樂,也可以尊重對方擁有自己的空間。

就像佛洛姆在《愛的藝術》中所說的:「不成熟的愛是,我愛你,因為我需要你;而成熟的愛是,我需要你,因為我愛你。」

2. 沈穩性

觀察一個人的最佳時機,就是在衝突和壓力之中。情緒管理能力不佳的人,碰到不如意的事,有可能有過激的情緒反應,有可能選擇逃避,也有可能做出傷人或傷己的舉動。有情緒是正常的,重點在於後續如何處理這些情緒,沈穩性高的人有更多的理性思考,客觀看待發身在自己身上的事。也能在挫折中反思出成長的養分,讓自己變得更好。

3. 體貼

愛情的基礎,就是兩人之間的情感連結,若沒有情感連結,即使處在同一個屋簷下充其量也只能稱作室友。而創造情感連結的其中一個方式,就是體貼,例如提醒對方明天記得帶的東西,偶爾為對方跑跑腿,在對方情緒不佳時專心傾聽,能適時稱讚對方的美好之處。有研究顯示,體貼特質和婚姻的滿意度有很大的關聯性。

4. 支持性

最好的伴侶,是能支持你成為自己的人。在追求個人目標的路上,他能給予鼓勵,尊重你的決定,在你需要時給予協助,並真心為你的夢想而驕傲。一段消耗的關係,是你不能比我好;一段滋養的關係,是我們一起變好。

5. 健康的自尊

我們都知道平等的關係走得更長久,而有時關係之所以失衡,不是一方太過控制,而是一方的自尊程度過低。自尊在心理學的定義上分為兩個要素: 自我能力 和 自我喜愛程度 。一個厭惡自己、認為自己沒有價值的人,可能會過度順從另一半的想法,在人生的決定上也容易優柔寡斷,或者容易遇到困難後就放棄。

以上這些特質並不是有和沒有這樣的二分法,而是會隨著心智成熟而更加穩健,是兩人可以一起成長的目標。

參考資料:

1.《Verywell Mind》:5 Signs Your Partner Is Marriage Material

2.《Best Life》:15 Signs Your Partner Is Marriage Material

※本文由《VidaOrange生活報橘》授權刊登,原文出處:【我們什麼時候適合步入婚姻呢?】擁有「婚姻體質」的 5 個特徵,能夠一起面對下半生

婚姻 安全感 壓力 愛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