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,掌握「不敗公式」避免傷身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三句話最不該對媽媽說!網友讚苦苓:真的說到心坎裡

媽媽經

作家苦苓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自己的見解,貼文中寫到《最不該跟媽媽講的三句話》,提醒為人子女不應該以這三句話回應媽媽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作家苦苓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自己的見解,貼文中寫到《最不該跟媽媽講的三句話》,提醒為人子女不應該以這三句話回應媽媽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
圖/ingimage
圖/ingimage

每年母親節,大家都會想著要怎麼幫媽媽慶祝,卻忘了平時的孝順反而才是給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。作家苦苓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自己的見解,貼文中寫到《最不該跟媽媽講的三句話》,提醒為人子女不應該以這三句話回應媽媽,他還說,如果不說這三句話不難的話,應該從今天開始送一個她不知道的、母親節的禮物。

究竟是哪三句話最不該跟媽媽說呢?第一句話-「你不懂啦!」苦苓認為,媽媽或許年紀大了跟不上時代脈動,也不了解年輕人的心理,但為人子女的不該對自己的媽媽說這句話。苦苓表示,「在你什麼都『不懂』的時候,媽媽可是一點一滴把你教會,既然媽媽不懂,你不能說到她懂嗎?不能對她坦露心聲嗎?她可是世界上跟你最親的人呀。」

第二句不該說的話-「你不要管我啦!」苦苓分析,因為你是媽媽的親骨肉,是媽媽身體的一部分,不論你再大、再厲害、再了不起,仍舊是媽媽的孩子,所以她還是會關心你、擔心你、給你建議,甚至批評。你可以當作耳邊風,也可以陽奉陰違,但是你不可以叫他不要管你,「因為有一天,你就算想要人管,也沒有這個人了。」

第三句不該說的話-「我有空就回去看你」,苦苓說,除非你非常確定回家看媽媽的時間,否則不要用這句話在電話裡敷衍她,「因為從那個時候開始,她就會每天帶著無窮的期望,等呀等,盼呀盼,一直到天都黑了,確定你這一天不會回來為止。」

這三句話是在現代家庭中,孩子很容易對媽媽說出口的話。苦苓直白的說,「其實你知道自己忙,也知道自己不是很愛回家,那為何不幫媽媽辦個大一點的手機,經常寄一些你居家、工作、活動的照片給她?她其實只是想知道:自己的孩子一切安好而已。」

不跟媽媽說以上三句話,很難嗎?在該篇貼文的最後,苦苓表示,如果不難的話,就從今天開始吧!送一個她不知道的、母親節的禮物。

親子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