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親子共廚水果當零食 讓孩子不挑嘴

藝人季芹(左一)與女兒樂樂(左二)分享打敗挑食的祕訣。 記者胡經周/攝影
藝人季芹(左一)與女兒樂樂(左二)分享打敗挑食的祕訣。 記者胡經周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思宇/台北報導】

孩子挑食怎麼辦?藝人季芹分享打敗孩子挑食的祕訣,利用牛奶、水果,取代零食,女兒下午茶就是吃水果,沒有機會碰零食。

季芹昨天指出,孩子學校的同學都喝汽水,女兒也想喝。季芹說,這個最挑戰,她告訴女兒,喝太多汽水會愈來愈不聰明,讓女兒也不想喝。季芹的女兒樂樂說,不愛吃秋葵,因為秋葵毛毛的、刺刺的和黏黏的。季芹說,她把秋葵汆燙後,橫切成星星的樣子,並且帶著樂樂一起做,拌入少許調味料,女兒馬上就愛上秋葵料理。

孩子如果不愛吃某種食物,季芹說,她會說這食物有多好,例如可以變漂亮、變聰明,「妳不吃,媽媽吃就好」,孩子就會來「搶」,她還是不給,孩子會更想吃,有次因為吃不到還哭了。

董氏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,讓孩子愛上健康食材的妙方很多,跟孩子一起製作,就是很好的方式,孩子覺得自己有參與感。孩子不愛糙米,可以把糙米做成飯糰;有些蔬果口感不好,孩子不愛,此時可以將食材切成1到2公分大小,讓孩子容易入口。

秋葵 汽水 糙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