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名醫教瘦/家有小胖子 別儲備零食

孩子三餐應定時定量,父母也盡量少為孩子購買高熱量的零食,家中最好也不要「儲備」太多零食。
報系資料照
孩子三餐應定時定量,父母也盡量少為孩子購買高熱量的零食,家中最好也不要「儲備」太多零食。 報系資料照

【聯合晚報/黃玉芳】

家有小胖子,常讓父母怕餓著了孩子,又怕吃太多體重直線上升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主任林文元表示,體重控制就從早餐開始,給孩子豐盛的早餐,可以幫助控制一天的食慾,晚上過後活動量較少,應該以清淡飲食為主。

林文元表示,孩子三餐應定時定量,避免餐前進食巧克力、餅乾、蛋糕等點心。父母也應該減少替孩子購買這些空有高熱量的食品,並且改掉邊吃零食邊看電視的習慣,家中最好也不要「儲備」太多零食。

如果孩子體重已經過重,更應該將薯條、薯餅、蘋果派等列為「拒絕往來戶」。孩子非要吃速食不可,可以選擇不含培根、香腸、起士的漢堡。

戒掉飲料也是重要關鍵,鼓勵孩子多喝白開水,取代可樂、及含糖飲料,父母也要以身作則。林文元也說,孩子減重要著重在飲食行為的改變,如果孩子喜歡吃甜食,可以順利減少吃甜食的次數,可以用買書、新玩具等作為獎勵。

體重 熱量 白開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