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電視兒童少蔬果 垃圾食物吞更多

【聯合報╱編譯組/綜合報導】

美國一項針對約1萬3000名學生的調查發現,兒童和青少年每天看電視時間愈多,飲食習慣愈不健康,這些「電視兒童」較常吃糖果、喝飲料,水果和蔬菜攝取量較少。

這項研究刊登在「兒科學與青少年醫學檔案(Archives of Pediatrics & Adolescent Medicine)」期刊,研究者考慮兒童運動量及看電視時吃零食的頻繁度等因素後,發現看電視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。

研究者在美國公、私立中學調查1萬2642名,10至16歲學生,他們平均每天看電視2.5小時。每天看電視3.5小時的學生,吃蔬菜機率減少5%,吃水果機率下降8%,吃糖果機率增加18%,喝飲料機率提高24%,每周至少去一次速食店的機率提高14%。

不過,學者也指出,這些發現並不令人感到意外,研究者應查明兩者因果關係,是多看電視引起不良飲食習慣,還是不良飲食習慣導致兒童多看電視。

研究者表示,該研究與以往研究發現一致,兒童看電視時間減少後,容易少吃和減輕體重。

研究者李普斯基(Leah Lipsky)認為:「研究確實發現,看電視可能對飲食量和食物選擇有負面影響。」

專家表示,以往的研究還發現,看電視較多的青年人容易過重或肥胖。

其中一種解釋是,電視兒童看到節目中推銷快餐和甜點的廣告,可能驅使青年人吃下較不健康的食物。

蔬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