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醫師建議 學童保健從飲食著手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雅芃/台北報導】

對改善國中小學生的視力、蛀牙率,醫生建議,校方應營造對於視力的友善空間,並教導正確的刷牙觀念。此外,家長應趁暑假期間,帶小孩去眼科、牙科門診,才能早期檢查、早期治療。

市立聯醫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說,校方應注重營造對於視力的友善空間,學校硬體設施如燈管、課桌椅要定期檢查汰換。在飲食上,多吃含維他命B群、葉黃素的蔬菜,像波菜、花椰菜、番茄、胡蘿蔔等。

他說,家長可趁暑假期間,建立並改善學童的用眼習慣,書桌檯燈燈光以60燭光為適宜,不要彎腰駝背或趴在桌上看書,應保持35公分以上的閱讀距離。

市立聯醫忠孝院區牙科醫療部主任陳立愷提醒,國中小學生吃完早餐、午餐後,一定要在3至5分鐘內刷牙,正確刷牙時間應超過3分鐘,並注意牙縫間的清潔。

他說,如果喝了汽水等酸性飲料,建議過半小時再刷牙,因為剛喝完酸性飲料,牙齒仍泡在酸性物質中,立即刷牙反而容易蛀牙。此外,學生慶生時,家長應準備少糖的食物取代糖果、蛋糕等甜食。

刷牙 視力 蛀牙 牙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