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?專家建議「2類長壽飲食」,限制攝取5種食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CAS肉品出包 朱立倫:中央應嚴管源頭

消保會公布國小營養午餐肉品檢驗結果,五家不合格廠商中,有四家是CAS廠商,學童健康受影響。 本報資料照片
消保會公布國小營養午餐肉品檢驗結果,五家不合格廠商中,有四家是CAS廠商,學童健康受影響。 本報資料照片

【聯合報╱記者黃福其、高詩琴/連線報導】

學校午餐CAS肉品一再出包,市長朱立倫昨天指示加強稽查,並表示會嚴格處分使用含禁藥肉品的廠商,他還說,肉品安全也需要中央單位合作,包括CAS商標認證、定期與不定期抽查頻率與標準,都應該檢討。

新北市已有七家肉品供應商的肉品檢出禁藥。教育局說,這七家肉商供應午餐肉品的學校共一百廿六所,佔全市兩百八十五所市立高中、國中小的四成多。市府已通知全市各校,禁用不合格供應商肉品,廠商須提具肉品進貨來源、CAS合格證明,另須加上自主檢驗合格證明。

此外,本月九日起廿三位營養師已到各校確認肉品是否合乎規定,也將行文中央要求加強肉品源頭管控。

雖然教育局採取緊急因應措施,但不少學校人員仍憂心「CAS肉品都檢出禁藥,其他CAS肉品能保證不出問題?」即使現在增加「自主檢驗合格證明」,但證明書往往與供餐有時間差,一如消保會三月抽驗、四月底驗出有問題,肉早已賣光、吃光了。

教育局表示,依規定,除非偏遠學校,否則各校午餐肉品一定要用CAS認證肉品,因此七件問題肉品都是CAS認證肉品。若廠商假CAS之名,提供非CAS肉品被發現,除立即解約,還須負違約、賠償責任。

但是到底出問題的肉品是不是都是CAS肉品?農業局則表示,農委會宣布市府衛生局檢驗六家不合格肉品,有三家並不是CAS肉品,但昨天三度連繫農委會,農委會都以「正在忙」等理由,未提供資料。

衛生局則說,這六家廠商都自稱是CAS肉品,仍須農委會確認。目前已移請相關縣市政府追查,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將處六萬至三十萬元罰鍰。

市府農牧科長劉淑芬說,肉品含禁藥可能來自飼料或養豬、養雞戶自行添加,而且這次七家廠商的上游加工廠都設在中南部,源頭應出在中南部。

消保會抽驗全台學校午餐肉品,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,已配合並陪同消保官抽驗學校午餐廚房肉品,經瞭解台北市沒有不合格情形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