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吐奶後心跳停止 送醫救回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祐齊/永和報導】

罹患腦性麻痺的3歲鍾姓男童,昨天上午疑似喝奶後吐奶,堵塞到氣管,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越南籍的母親哭著打119報案,經永和消防分隊送往永和耕莘醫院救治,恢復心跳後轉送北市馬偕醫院觀察。

永和消防分隊表示,昨天上午11時31分接獲報案趕往永和區永平路現場,男童越南籍母親哭著向隊員說,10時30分餵兒子喝奶和吃感冒藥,兒子有吐奶現象,排除兒子吐奶後,安撫他睡著,但11時許發現躺在嬰兒床上的兒子,竟已無呼吸心跳,嚇得她趕緊報案。

永和耕莘醫院表示,鍾姓男童到院後經緊急救治,將一度停止呼吸心跳男童救活,由於男童上周六因感冒到北市馬偕醫院就診,病歷都在馬偕,因此將男童轉送至馬偕進一步觀察,了解男童是否因為喝奶嗆到阻塞呼吸道,才導致一度沒有呼吸心跳。

永和耕莘醫院醫師建議新手父母,如果遇到有異物堵塞幼兒呼吸道,可用哈姆立克法處理法予以急救,如果是1歲以下嬰兒呼吸道堵塞,急救方式可分3步驟,第一步先將嬰兒翻轉,使面朝下,以左手掌抓住嬰兒臉部,以右掌根擊兩肩胛中間,再拍背5次。

第二步將嬰兒翻轉成面朝上,在CPR位置用兩指壓,也是壓5下。最後再用手指掏挖口內異物,但只在看到異物時才掏挖,避免嬰兒產生不適症狀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