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6種尿尿姿勢」恐害尿失禁,蹲著尿是其一!少喝水不是辦法,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誤吞筆套 小二男童陷昏迷

【聯合報╱記者羅緗綸、王慧瑛/新竹報導】

新竹縣小二的鄭姓男童,本月10日在校園裡不慎將彩虹筆筆套吞下,卡在氣管,突然在校園裡嘔吐、昏倒,老師發現後,趕緊叫救護車將他送醫急救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,昏迷指數三,尚未脫險。

校方表示,沒人目擊鄭姓男童是如何誤吞筆套,這起校園意外,校方第一時間通報,沒有隱匿或推諉責任。

鄭姓男童親友指出,男童平日有含物品的習慣,推測可能是含著筆套,不小心吞下,才卡在氣管。

校方表示,鄭姓男童當天下午上課時,突然告訴老師「我想嘔吐」,老師告訴他可以在洗手檯吐,但他表示想去廁所,才走出教室,就在走廊昏倒,老師趕緊叫救護車將他送醫,先送東元醫院,因病情嚴重,轉送林口長庚醫院。

男童被送到長庚醫院時,心跳很微弱,醫師發現他氣管上有異物,手術取出後,發現是類似彩虹筆筆套。

事發至今已兩周,鄭姓男童仍陷入重度昏迷,還在和死神拔河,讓家長、師長好心疼,醫師提到,男童就算甦醒,恐有腦傷等後遺症。老師、教育處人員等前天下午再度到醫院探視,師生也集體為他祈禱,希望他能度過生命難關。

鄭姓學童出身單親家庭,從小由祖母照顧,本學期從台北縣轉學到新竹縣就讀,與父親同住,意外發生後,他父親辭掉工作,與他祖母輪流在加護病房外守候,期待奇蹟出現。

每年開學期間,常有國小低年級學童誤吞橡皮擦、筆套等異物,新竹縣教育處提醒,學童如有咬、含東西的習慣,家長、老師一定要多留意,告訴學童這是危險行為,避免意外發生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