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過動、體質燥熱、過敏兒 少吃甜食

【台灣新生報╱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許多小孩喜歡吃甜食,署立雙和醫院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王繼榮提醒,過動、注意力不集中的小孩,或燥熱體質的異位性皮膚炎、鼻子過敏幼童要盡量少吃巧克力、蛋糕等甜食,以免治療效果不彰,病症反覆發作。

有的小孩常受過敏之苦,身上老是起紅疹,如果再加上鼻子過敏症狀,更是苦不堪言。王繼榮醫師指出,部分過敏病童體質非常燥熱,痰又黃又黏,這樣的患者不適合吃甜食,臨床上看到有病童因嗜吃甜食讓病情更加起伏不定,當減少甜食攝取時,用藥效果馬上明顯提升,也比較不容易再復發。

胃熱體質的小孩平常容易口乾,嘴巴破,舌頭也都紅紅的,燥熱體質的孩子往往手腳心容易流汗,睡覺時若沒開冷氣,滿身是汗,甚至有些小孩有過動症,一旦甜食吃太多,就會變得更嚴重。

王繼榮醫師建議,家長可以為燥熱體質的孩子準備綠豆湯或綠豆薏仁湯,綠豆可讓身體涼爽一點,薏仁可以怯濕。另外,像油炸、過多紅肉也會讓身體燥熱現象加劇,因此最好少碰為妙。建議飲食以飯、蔬菜、一般水果等甘淡平和食物為主,正餐前也不要吃甜食等零食,以免影響營養吸收,不利身體發育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異位性皮膚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