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咖啡護心血管、防失智!選淺焙還深焙好?營養師推薦「選這種」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11月大女嬰 吞胡蘿蔔卡腸道

【聯合報/記者胡宗鳳/台中報導】

一名11個月大的小女嬰日前因高燒不退、腹部劇痛、肚子變得很脹,前往署立台中醫院就診,醫師懷疑是腸套疊,但又覺得不像,最後灌腸排出胡蘿蔔塊,才知道是因食物不消化卡住腸子所致。

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簡佳裕指出,女嬰因吃胡蘿蔔塊,急性陣發性腹痛的案例不常見,這是因女嬰沒有牙齒咀嚼,直接吞下胡蘿蔔塊,沒辦法消化,卡在較細的腸子處,還好能夠排出來,有驚無險。

簡佳裕表示,女嬰才11個月大,因為高燒不退,到台中醫院急診住院檢查,住院中突然出現陣發性的哭鬧,整個肚子變得很脹,鼓鼓的,肚子痛起來的時候就會在床上打滾,疼痛暫時停止後好像又沒事。

但值班醫師觀察,女嬰一陣陣腹痛發作,痛到在床上打滾,懷疑是腸套疊發作,以腹部X光檢查,看起來腸子也是怪怪的,好像一段有部分阻塞的現象,但是超音波檢查又看不到有腸套疊的現象,灌腸出來的大便也沒有草莓果醬般的黏液血便,只好繼續打點滴觀察。

簡佳裕指出,觀察到晚上,女嬰還是痛到在床上打滾,只好再灌腸看看會不會有黏液血便跑出來,結果排出幾塊紅紅的東西,仔細一看原來是胡蘿蔔塊,此時照顧女嬰的阿媽才想起來,原來給女嬰吃便當的米飯時,沒注意到女嬰將米飯旁的胡蘿蔔塊也吃下肚。

他表示,副食品如紅蘿蔔等是小嬰兒常吃的,造成類似腸套疊的症狀,值得家長注意。

【2010/01/06 聯合報】

蘿蔔 腸套疊 中醫 高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