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正常吃早餐的孩子 頭壯壯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秀枝/嘉義報導】

許多家長擔心為什麼孩子長不高、讀書總是提不起勁,營養師提醒可能得注意是否營養攝取出了問題。想要讓孩子頭好壯壯,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將是影響一輩子健康的關鍵。

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張桂華指出,愈來愈多研究顯示,慢性病的發生逐漸年輕化,主要的原因就是學童時期不正常的飲食習慣所導致。六到十二歲學童期的孩子吃東西總是偏食、專挑口味好的吃,結果營養不均衡,不僅發育變慢,抵抗力也下滑。

張桂華建議一定要讓學童攝取足量的鐵與鈣質好存骨本,讓注意力集中增加學習效率。她指出,攝取鈣質可以吃傳統的豆腐、牛奶、芝麻糊以及深綠色蔬菜;鐵質可吃水果乾和深綠色蔬菜。

有些家長習慣拿錢給孩子買早餐,張桂華說,研究發現早餐攝取均衡的學生在上課的精神、學習能力、注意力等各方面都比沒吃早餐的學童好,一定要鼓勵孩子吃早餐;也建議家長應教導孩童認識各種食物和營養價值,建立正確飲食觀念態度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蔬菜 鈣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