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婦幼母乳庫 母愛無界線

【聯合報/記者邱瓊玉/台北報導】

越來越多新生兒媽媽傾向以母乳哺育寶寶,但是有些媽媽泌乳量不足,無法提供寶寶足夠乳量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3年多前成立亞洲第一座母乳庫,至今已提供500多萬c.c.的母乳給全省各地的弱勢新生兒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程劭文表示,聯醫婦幼院區民國94年12月成立母乳庫,5年多以來已有661位愛心媽媽共捐出600多萬cc的母乳,共嘉惠737位全國各地罹患疾病的高危險嬰兒,其中又以6個多月以來就捐了5萬8200cc的陳美雅居冠,更被工作人員戲稱為台灣的「捐乳達人」。

陳美雅表示,去年底生下第一胎,每天分泌的乳汁多達2000cc以上,不少母乳都得忍痛倒掉,相當浪費,才透過網路找到聯醫的母乳庫,透過宅配的方式,把袋袋母乳送往北市。

陳美雅說,雖然不認識任何一個接受母乳哺育的人,但一想自己可以幫到這麼多寶寶,就好感動。

曾接受過母乳捐贈的李文安與鄭玉玲夫婦,頭一胎就生下三胞胎,還是早產兒,鄭玉玲的乳汁根本不夠三胞胎分,心急如焚的鄭玉玲,開始接受母乳捐助,三胞胎也從體重總和3800公克,長到每個人平均4000多克。

為了擴大母乳哺育的範圍,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文祥也表示,將在署立台中醫院設立分庫,方便中南部的愛心媽媽就近捐乳,預計最快年底成立。

婦幼是否也會提供災區媽媽相關服務,程劭文認為,母乳運送需保持零下20度以下,寶寶喝之前也要隔水加熱,不建議災區使用,不過若有需要,可請醫師開立處方籤,婦幼將會全力配合。

【2009/08/18 聯合報】

母乳 新生兒 乳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