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嗯嗯…近4成學童有便秘

【聯合報/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便秘不是成年人的專利,調查發現有近4成學童有便秘現象,醫師提醒,蔬果攝取不足造成便秘,不僅顯示腸道健康出問題,其生長所需的營養素也不足,千萬不可輕忽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部主任陳中明說,西化飲食當道、蔬果不足,以英國、香港針對學童、幼童調查顯示,皆超過3成有便秘問題;北醫小兒科急診中有8%主訴腹痛病童,有近38%原因是便秘。

北醫保健營養學系針對6百多名3到5年級國小學童問卷顯示,超過3成學童沒有達到衛生署所建議的蔬菜攝取量,逾4成學童未攝取建議水果量。

北醫保健營養學系助理教授楊淑惠說,調查也發現,學童多是等家人準備、被動攝取水果,儘管學校都有專人設計營養午餐,但僅有3成學童吃完,不少孩子把水果帶回家、送給別人。

陳中明提醒,若排便困難、糞便乾硬、排便不乾淨、或每周排便少於3次,都還是便秘。維持腸道健康才能減少過敏、免疫疾病,平時要盡可能減少精緻食物攝取,多吃蔬菜水果,也必須養成習慣定時如廁、不拖延,少喝碳酸飲料、多喝水、多運動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醫師:青春期前快矯正偏食
.跟著爸媽亂吃 「小老外」易罹癌
.6 Tips 讓bobo愛上蔬菜好味道
.W型飲食 孩子矮矮易罹癌

【2009/07/16 聯合報】

便秘 兒科 蔬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