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水果熱量高 不能取代蔬菜

【聯合晚報/記者韋麗文/台北報導】

為了增加小外食族的蔬果攝取,許多父母會在路邊攤買水果盒給孩子帶著吃。營養師提醒,水果不能完全取代蔬菜,礦物質可能不足,且水果的糖分高,以水果取代蔬菜,會使總熱量偏高,建議父母可以每天早上給孩子一杯蔬果汁。

振興醫院營養師林孟瑜指出,衛生署建議每人每天應該攝取五份蔬果,也就是三份蔬菜、二份水果,常有民眾詢問,是否可以以五份水果取代。

林孟瑜說,雖然水果、蔬菜都是植物,但是成分不太相同,因此不能互相取代,蔬菜中有些礦物質是水果沒有的,若只吃水果,會缺乏葉酸等營養素,而且水果有熱量,吃太多水果恐造成肥胖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吳秋玲建議,爸媽可以每天準備蔬菜棒,把將洗淨削好的小黃瓜、紅蘿蔔、西洋芹等蔬菜棒放冰箱,小朋友肚子餓時,就沾著優格食用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水果可以當正餐吃?
.吃水果的禁忌 不能不知道
.多吃水果上火 小心糖尿病

【2009/04/02 聯合晚報】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