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孩子不吃蔬果? 蔬果圖案盤有幫助

若孩子在飲食時使用「對的盤子」例如有蔬菜或水果圖片的餐盤,可提高他們吃蔬果的意願。(photo by wikimedia)
若孩子在飲食時使用「對的盤子」例如有蔬菜或水果圖片的餐盤,可提高他們吃蔬果的意願。(photo by wikimedia)

蔬果圖案裝飾的盤子可吸引孩子多吃菜!最新研究指出,若孩子在飲食時使用「對的盤子」例如有蔬菜或水果圖片的餐盤,將高他們吃蔬果的意願。諾瓦東南大學兒童行為心理分析師勒薩認為,視覺輔助與建模確實可以影響孩子的行為模式,若能從孩子小時候利用對的方式吸引他們吃蔬果,有助於養成他們的飲食習慣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一項實驗顯示,孩子使用有水果和蔬菜圖案的盤子,將提升吃蔬果的意願。研究人員在科羅拉多州一所幼兒園進行相關的實驗,他們於3天的午餐時間內,對300多位使用蔬圖案盤子的兒童進行實驗,並觀察孩子吃蔬果的比例。研究發現,孩子們平均在有蔬果圖案的盤子所吃的蔬果比例為28克和55克,相較於使用一般的盤子則是21克和51克。

該研究的研究員梅蘭妮亞認為,盤子圖案形塑了一種社會文化,讓兒童在該環境中改善飲食模式。這種類型的用餐模式可以鼓勵孩子調節自己的食物攝入量,採取積極的健康飲食行為。洛杉磯營養學會發言人雪特認為,目前尚不清楚這種實驗是否適用於一般家庭以改善兒童的飲食習慣,但該項研究確實有參考的價值。

美國《WSMV》報導指出,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4-8歲的兒童每天只吃1.5杯的蔬菜,該項研究的研究員梅爾尼克說,孩子吃蔬果增加7.5克確實意味著他們願意吃多一些蔬果,運用好的盤子可促進他們吃更多健康的食品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也指出,德克薩斯州A&M大學研究人員也曾提供兒童使用有蔬果圖案的盤子吃午餐,其中孩童食用蔬果的比例更高。自2013年美國政府推行全國學校午餐計劃,孩子常常都會將剩餘的蔬果留在盤子上,即使健康營養倡議者要推行營養飲食,仍未取得一定的成效。雖然有蔬果圖片的盤子更容易吸引孩子飲食,但是否適用於全部家庭仍待觀察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

飲食習慣 蔬菜 水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