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健康過暑假 多吃蔬果多運動向含糖飲說不

為了讓學童在暑假維持健康生活,教育部國教署提醒,家長要注意孩子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,並讓孩子養成拒喝含糖飲料、運動60分鐘、攝取3蔬2果的良好生活習慣。

因應暑假到來,為了讓學童維持健康生活,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呼籲,希望家長在暑假期間協助學童持續實踐健康促進生活,維護學童視力保健、口腔保健、健康體位。

國教署表示,家長應利用暑假時間,多幫學童安排戶外活動,減少眼球近距離使用時間,特別要注意學童在電視、電腦、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每天使用時間最好少於2小時,讓學生維持正常作息,並攝取充足營養及睡眠。

口腔保健方面,國教署指出,請家長提醒孩子記得餐後潔牙,少吃垃圾食物,睡前一定要潔牙,並配合牙線一併使用,也可以利用暑假帶孩子至牙醫診所進行口腔檢查,落實口腔保健。

暑假期間孩子長時間待在家中,國教署提醒,家長應鼓勵孩子「喝白開水1500cc、拒喝含糖飲料、運動60分鐘、攝取3蔬2果」,藉此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;而學生在暑假期間容易長時間使用網路,請家長要注意孩子使用網路的情況和交友安全。

國教署也表示,為增進學童健康,除了鼓勵學校積極推動各項健康促進活動,更希望家長在放假時多與孩子一起互動,例如一同出遊、一起運動、做餐,讓孩子的健康在暑假不中斷,同時增進親子感情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