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孩子長不高! 喝含糖飲料 生長激素停止分泌

國內外研究顯示,孩童喝太多含糖飲料,體內生長激素會停止分泌,導致長不高。
國內外研究顯示,孩童喝太多含糖飲料,體內生長激素會停止分泌,導致長不高。
圖/報系資料照

喝太多含糖飲料、當心孩童長不高。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主任羅福松表示,根據國內外研究顯示,以20公斤體重的孩子來說,喝超過350cc含糖飲料,體內生長激素會停止分泌兩小時,提醒家長千萬不要讓孩子亂喝含糖飲料,應多喝牛奶、無糖豆漿等。

羅福松表示,根據研究顯示,20公斤體重的孩童,喝350cc的含糖飲料,生長激素就會停止分泌兩小時,原因是含糖飲料會導致血糖升高,進而抑制生長激素分泌,還會引起高血脂、高血糖等問題。

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,基金會過去曾針對國小學童調查,約有四成的孩子不愛動,但多運動可以刺激腳底生長板,有助長高。

為了幫助孩子長高,董氏基金會提出長高五招,第一招是不喝含糖飲料。尤其天氣炎熱時,許多孩子飲料一杯接著一杯,喝太多除了抑制生長激素分泌,還會肥胖,提醒家長多幫孩子準備牛奶、無糖豆漿等。

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表示,孩子要長高,必須睡眠夠、且睡對時間,人體分泌生長激素的高峰時間在夜間10時至清晨3時,生長激素分泌呈現脈動式分泌,每天晚上如果睡足八小時,會經過四到五次的分泌周期,分泌生長激素的時間較多,當然也就容易長高。她提醒幼稚園孩童最好晚上9時前睡覺,國小等學童也要在10時前睡覺。

長高第三招就是多運動,許惠玉鼓勵孩童多做一些可以讓身體上下跳動的彈跳運動,包括跳繩、跳高、打籃球,都可刺激腳底生長板,有助長高。第四招是均衡營養、補充鈣質,除了牛奶外,芝麻、小魚乾、深綠色蔬菜等也都富含鈣質;第五招為適度日曬有助生成維生素D,幫助鈣質吸收,建議每天露出手臂曬太陽約10-20分鐘。

長高5妙招:

1.適度曬太陽

2.多做彈跳運動

3.喝牛奶、無糖豆漿

4.10時前睡、睡滿8小時

5.均衡營養、補充鈣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