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: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小孩要長高 別吃高糖油食物

台灣新生報

小孩要長高 別吃高糖油食物
小孩要長高 別吃高糖油食物
圖/ingimage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報導】

小孩如果想要長得高、長得好,就要避免吃含糖、高油脂食物,以免排擠其他營養素吸收。雙和醫院營養師張偉胤表示,小孩若大量吃含糖飲料、高油脂食物,這些食物多只有熱量,營養不是很均衡,此時正餐就無法好好吃,營養吸收自然容易受影響。

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建議,小孩可以考慮選擇海鮮、瘦肉、家禽類、蛋類、豆類、黃豆製品、未加鹽堅果、種子類食物等,以攝取充足蛋白質

除了蛋白質,蔬菜、水果、穀類也是攝取重點。家長可以鼓勵小孩吃新鮮或冷凍水果、水果乾等,這些都比果汁來得好。如果真想讓小孩喝果汁,盡量選擇百分之百果汁,且果汁不宜額外添加糖份,家長也要限制小孩果汁飲用量。另外要注意的是,如果吃太多水果乾,可能增加過多熱量攝取。至於蔬菜,最好讓小孩多樣化攝取。

此外,家長選擇穀類食物時,可以多選擇全穀類食物,像全麥麵包、燕麥、爆米花、糙米等都是很好的選擇。家長也可以鼓勵小孩飲用、食用脫脂、低脂乳製品。

美國梅約醫學中心也提醒,家長應限制小孩額外糖分攝取量,水果、牛奶本身就含有糖分,不需要額外加糖,無論是黑糖、玉米糖漿、果糖、蜂蜜等都屬於額外糖分。飽和脂肪、反式脂肪也要有所限制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含糖飲料 蛋白質 全穀類 高油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