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家庭婚姻

照片變畫作 反思手機族

過度使用手機,讓親子間的距離更遙遠。
過度使用手機,讓親子間的距離更遙遠。
圖╱林桂華提供

你也是手機一族嗎?當你專注在小螢幕時,藝術家也將此攝入鏡頭。1983年,人類發明了手機,短短數十年,手機已將成為眾人不離身的必要工具,徹底翻轉現代人的生活方式,進而影響家庭親子關係。國內首度發表以手機為主題的畫展,藝術家林桂華說,看似平凡的即景,成為當代的重要風景,手機帶來便利,卻也帶來警醒。

一家五口坐在沙發上的日常,父母各自滑著手機,三個孩子一同看著窗外,家人軀體靠近,心靈卻是分離的。畫面以警醒的大橘色,暗示藝術家對於這樣情境的惴惴不安。

熱鬧喧騰的聚會餐桌上,桌子遠遠的一端,三個孩子專注的看著平板電腦,顏色卻全部被抹去,成為白色的空洞。

林桂華五年來拍攝生活中的無數照片,並轉為畫作。有些作品關於大人,有些關注小孩。林桂華說,這個世代的小孩,從小接觸3C產品,他們常能直覺的使用。只要拿到手機通常能夠直接按下去,進入到他們想看的畫面。透過這小小視窗,得到超乎想像的樂趣。

林桂華發現,在與朋友的聚會中,觀察到三種群組:丈夫們都在看手機聊工作內容,小孩子聚在一起用手機看卡通、玩遊戲,而太太們則聚在一起聊天或唱卡拉OK,而藝術家就在這三群人之外伺機拍照、默默觀察。

林桂華說,手機本身是有趣的、實用的,或許現在還不知道3C產品將如何翻轉我們的親子關係,對於健康有何影響,盼透過畫展引發思考。

●「再訪虛擬之窗」畫展:

4月27日(六)至5月26日(日)上午10點到下午6點30分,周一休息,於青雲畫廊(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469、471號)展出。

●座談會:5/4(六)

3C 親子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