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兒科

兒童每天一小時電玩 正向社會態度發展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陳敬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兒童每天短暫玩電動小遊戲,能增加良好發展。行動通訊設備使用率越來越普遍,青少年或兒童都會下載小遊戲遊玩,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,每天最多玩一個小時電玩的兒童,可以幫助社會態度正向發展,但每天達到三個小時就會有反效果,建議家長把關選擇遊戲種類與遊玩時間。

調查中也發現,75%受訪兒童每天都會玩電玩遊戲,每天若遊玩時間若能在一個小時以內,對於自己的生活感到最滿意,也積極表現出能與他人友好交往;但研究也同時發現,每天若遊玩達到三個小時,自我滿意度與社交狀況最差,這也能推測電玩效果有正付兩面影響,家長必須確實監控。

研究學者Przybylski表示,研究結果導致原因可能非常多,電玩可能是孩子們的共同話題,因此可以促進相互關係;倫敦大學學者IroiseDumontheil認為,研究可以增加電玩類型調查,確認對孩子有異或有害的遊戲,幫助家長管理與掌控遊玩狀況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養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