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兒科

腦中風、遲緩兒 打電玩兼復健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打電玩也可以幫腦中風、發展遲緩患者做復健!台大醫院雲林分院、明道大學、、雲林科大攜手完成「復健體感遊戲合作計畫」,針對腦中風患者、發展遲緩兒設計復健體感遊戲,畫面炫麗有趣,讓患者在自家客廳電視前就能輕鬆持續復健。

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復健部主任李鴻斌指出,復健體感遊戲中的各項關卡,都是針對腦中風病人、發展遲緩兒童等需要肢體復健的患者設計,所有破關動作都能訓練肌肉及神經組織。

李鴻斌說,腦中風、遲緩兒都需長期反覆復健,動作包括肩膀、手肘、大腿、膝蓋等上下半身。除了定期至醫院做復健外,如果能在家裡天天復健,效果會更好。

明道大學學生上午示範復健體感遊戲,在遊戲過程中,必須做出坐姿抬腳、坐下起立、單腳抬膝平衡、單腳踏步等動作,並且持續一定時間,遊戲角色才能攻擊怪物。如果在時間內無法完成指定動作,遊戲中的牛怪會往前衝,撲倒藍戰士。

台大雲林分院復健團隊及物理治療師經過巧思,將復健運動融入電玩遊戲裡,動作設計配合遊戲,由簡單到繁複。李鴻斌表示,透過幾大類簡單的肢體訓練,以及具有故事性的遊戲情節,復健病人可隨時了解動作是否正確,增加居家復健的動機,進而提高病人在家中復健運動的能力與意願。

【2014/07/10 聯合晚報】

復健 中風 發展遲緩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