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?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兒科

心情充電站/女兒心向網友 媽媽喚不回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劉開元整理】

問:我有三個小孩,長男在台北讀大學,長女在高雄念高中,最小的女兒目前讀國二。三個小孩中,最令我擔心的就是讀國二的小女兒,整天沈迷網路不說,最近又說要和網友出遊。

看到報上有許多女性與網友出遊,結果遭強暴或劫財的新聞,我及先生都嚇到了,勸她不要去。沒想到小女兒卻說,家人都以哥哥、姐姐為榮,她功課最差,家人親友都不重視她,只有網友了解她,執意要去。請問我該怎麼辦?(43歲,屏東,家庭主婦)

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答:

這位家長的問題,我已碰到多起,這應該是現代社會許多家庭都會碰到的問題。根據這位家長描述的情況,我建議家長最好帶小孩到醫院或診所精神醫學部、身心醫學科或兒童青少年精神科等就醫,讓醫院或診所運用醫師、心理諮詢師、社工師等專業資源,提供最好的診治。

從這位家長描述的情況來看,包括生理、心理、環境,以及小女兒潛在的情緒障礙、與家人的衝突等,都需要解決,需要醫院、診所專業團隊介入。

這名小女兒可能因學業上跟不上,加上兄姐表現優秀,讓她在親友同儕間抬不起頭,而有「拒學症」的症狀出現。在得不到親友、家人讚賞下,她只好從網路尋求慰藉。或許是在在網友一連串按「讚」中,讓她覺得受到肯定,也因此更寄情於網路,因此當網友邀約見面時,她會有衝動,想出去與網友見面。

我相信這位家長應該是已經用過各種不同方法與小女兒溝通,可能是用盡辦法都無法阻止小女兒與網友出遊,才會尋求外界幫助。既然如此,醫院、診所專業團隊的介入,或許是家長可以考慮的解決方法之一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