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兒科

心情充電站/兒子為遊戲寶物 和我撕破臉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王彩鸝整理】

問:我兒子今年讀高二,明年就要考學測了,但他在家的時間幾乎都在打線上遊戲,叫他「吃飯囉!」「睡覺囉!」他頂多應你一聲「喔!」但眼睛仍緊盯著螢幕。

我真的氣不過了,直接拔掉電腦插頭。兒子卻從椅子上跳起來怒吼:「妳知不知道我寶物快到手了?從現在開始,我不認妳這個媽!」他的話讓我傷心透了,媽媽竟然不如一個虛擬的寶物!我該怎麼辦?(45歲,陳媽媽)

中台科技大學心理師蘇真以答:

孩子沈迷電玩,拔插頭是一種處理方法,但妳拔的時機不對,當孩子努力拿寶物時,千萬不要貿然拔插頭,這樣很容易造成親子關係嚴重對立。

想要兒子跟妳說對不起,妳得先跟兒子道歉,才能打破僵局。如果妳不了解兒子在玩什麼,劈頭就開罵,他才不會「鳥」妳,甚至會親子關係大車拚!

看到孩子沈迷電玩,火冒三丈不能解決問題。妳要試著用「好奇、學習、邀請」的方式去跟孩子溝通。先好奇的問:「兒子啊,你在玩什麼遊戲,讓你這麼專心?」「什麼是寶物?」

通常這時候,孩子的話匣子就會打開,當妳的電玩老師,妳要認真的聽,最好還很誇張地做筆記,或許孩子還會跟妳說:「媽,別那麼麻煩記了,我印給妳。」

等母子倆聊得融洽時,妳再笑笑說:「兒子,你也要跟我說對不起,剛才你說不認我這個媽時,讓我比年輕時失戀還傷心!」

等處理完親子間的火爆關係,妳可以跟孩子說,其實並不禁止他玩線上遊戲紓解壓力,但希望他能兼顧健康和課業,並且跟孩子約法三章,讓他自訂玩遊戲的時間、違約時如何處理,讓他清楚不能踩到「紅線」。

做家長要把持的原則是,不能「要五毛給一塊」,自己不斷撤退那條紅線,例如明明規定每天只能玩半小時,但卻因為自己也在忙,讓孩子玩一、兩個小時也不聞不問,等妳想到了再去罵小孩,這樣就會陷入親子衝突的輪迴中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